以窗外的风景为题的初中作文1000字
打开窗,微风轻轻抚过我送来凉爽时,总使人心旷神怡,神清气爽。卧室里那四四方方的小窗,虽是普通,却带给我不一样的乐趣。
春,草长莺飞,小鸟的个人演奏会也从清晨开始,唤醒我的是歌唱。我起身下床,走到窗前,轻轻一跃卧倒阳台边的软塌上,斜睨着眼静静地透过窗看向院子。阳光微微洒进来,整个“世界”仿佛镀上一层朦胧的金黄。小溪也刚刚解冻,哗啦啦地大声向人们宣告它已回归自由。水里灵活的鱼儿呢?嘿!他们快活地摆动身躯,感受阳光带来的温暖。柳树姑娘一边梳洗着自己稍长的秀发,一边腼腆地笑着。树木也挺拔地直立着,因为他们身上披着绿油油的新装呢!小溪旁的长椅上坐着位老人,她懒洋洋地沐浴着开春的第一场阳光,嘴里好像在嘟囔什么。仲春,正是一年中的好光景,愿在好时光做正确的事情。不知是这小小的窗令我看到的景色感染了我还是怎的,突然一个激灵,振奋起来。
冬,雪花纷飞。瑞雪初至,第一场雪自是最振奋人心的,我赶紧跑到窗前瞧瞧外面的变化。雪已停,外面已是银装素裹,一片白色的天地。你若问枝干上放声歌唱的小鸟呢院子里的老人们则会不屑地回答你:“它们呀,得知寒冬将至,回到它们温暖的小窝了。”小溪也被扼住喉咙,一改往日的调皮,像一名智者,沉默寡言。鱼儿们却不改往日的灵活劲,快活地在小溪给它们“缔造”的另一个“世界”里玩着游戏,享受冬带给它们漫长的静谧。柳树呢,平日里引以为傲的秀发脱落得光秃秃,像一个没有牙的老爷爷,站在凄冷的雪天,有点滑稽,又略显凄凉地站在那,任凭白雪改造它们的服装。向右看,一串串脚印装点着单调的雪地。向前看,原来是一群孩童在小溪旁的长椅边打雪仗,那长椅上早已没有那位老人,有的却是一群捣蛋鬼,他们你追我赶,大呼小叫,好不热闹!有个小孩前一秒正指着被雪球砸中的同伴哈哈大笑,下一秒就被雪球砸中了脑袋。我也情不自禁笑出了声。使我高兴的是,这古板单调的雪地几个活跃跳动着的小生命。
我要感谢卧室的窗,更要感谢窗外四季更迭的风景,因为他们带给我快乐。
爱着卧室的小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