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的风景
推开记忆中的大门,走进那个熟悉的房间,望向那扇暗红色的窗。有风轻轻吹过,它被缓缓推开,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响声,像是引我踏入一场梦境……
窗外,是春雨润娇花。窗下是一排篱笆,里面种着不知名的小野花。朦朦胧胧的雨丝飘落下来,像是一层层曼妙的细纱,柔柔地描摹出野花的轮廓,绘出一幅动人的春花图。红的、紫的、粉的、青的,记忆中的那个人,总是笑吟吟地望着那些花儿,带着少有的柔软。
窗外,是夏阳攀青树。后院的正中央是一棵核桃树,高大的树干,绿意的枝条。炎夏时节,饱满的果实在枝干上沉甸甸地垂挂着。葱绿的叶子层层叠叠,偶有阳光从缝隙中探出头来,在地上细细勾勒出树的影子。印象最深的是打核桃的日子,青绿的果子带着好奇,从树上纷纷落下。剥开翠绿的外衣,带着阳光味道的核桃果实就露了出来。记忆中的那个人,总是固执地一个又一个地剥皮,挑出最大最好的核桃来,让我们带回西安,沾染着绿色汁液的双手,定格在那个夏天。
窗外,是秋风迎硕果。菜园在金秋中绽放着风采,肥硕的南瓜,丰满的茄子,调皮的白菜……都兴高采烈地在小菜园中谈天说地。小鸡们也“咯咯”跑来,新奇地四处张望——踏出鸡舍,又是一个新世界。记忆中的那个人,身体也渐渐好转,看着丰收的后院,露出久违的笑容。
窗外,是冬雪送人归。万籁俱寂的黑夜,终于露出一丝缝隙,有些许光亮透出,压抑的心却依然沉默。后院的一切景物都似乎失去了颜色,只剩满目的雪白。飘飘晃晃,雪落在我心上。记忆中的那个人在那个冬天,永远地离开了我们。落叶归根,尘埃落地。许是那记忆太过沉重,虽已逐渐褪色,却仍润湿了眼角。
很久没有再回故乡,去看一看那暗红色的窗。梦境悠悠模糊,那窗外的一切却清晰依旧。
姥姥,我想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