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的风景
家住二十五楼的好处就是视野特别开阔。无论从哪一扇窗户往外看,都像一张能记录光阴的全景照片。放眼望去,城墙内外,大半个古城尽收眼底。
清晨,古城苏醒,阳光缓缓地流进来,过了一会儿便洒满全城,唤醒她的朝气。睡眼惺忪的古城伸开双臂,迎接轻轻浅浅的晨光。不少人比古城醒的要早,已经开始晨练了。
阳光逐渐变烈,时针过九,上午挨着清晨,悄然跨入日程表。此时的古城颇为宁静,若是假期,则马路上就只有寥寥几辆车驶过的声音。马路旁的绿植默默注视着路上发生的一切。
然而在夜晚面前,清晨、晌午的光芒都黯然失色。从傍晚开始,天空穿上彩霞织成的羽衣,几乎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款式和色调,冷暖相间。有时是紫粉色色调。像是从深沉的鸢尾花到明丽的早樱,过渡自然到令人舒服。又像是一壶绚丽的星辰,从遥远宇宙洒进了人们的眼睛。还有白云缥缈,胧月点缀。有时是红橘色调,如同画家的调色盘,正红、酒红、胭脂红;橘红,橘黄,珊瑚橘。统统揉在一起,涂满整片天空,余晖迟迟不愿离开,将天空晕染得发光发亮,这颜色越发浓烈,如一杯鲜红的鸡尾酒。
小孩子们喧闹玩乐的声音越来越大。夏季的夜晚,打开窗户,虽说不上是清凉,却也有一种独高层能感受到的晚风轻轻拂面,小区内一片热闹。这时,城墙的灯亮了。橙色的霓虹灯精心勾勒出城墙的轮廓,古城内一派繁荣,灯火通明,尽展美丽。
窗外,不知带给我多少美的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