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的风景
一缕和煦的日光洒进了我的卧室,我睡眼惺忪地起身,伸了伸懒腰,打开了窗户,一阵微风掠过我的脸颊,令我倍感清醒,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。
那是一棵高大的柏树,离我家很近,每每站在窗前,总能看见不同风姿的它。
初春的时候,它的枝干上才刚冒出了一个个浅绿色的嫩芽。它就像一个在襁褓里的婴儿,睁开了双眼,准备迎接这个崭新的世界。经过一场春雨的洗礼,它的嫩芽逐渐抽出了几片新叶,每一片新叶上都印有清晰可见的纹络,代表着一个新的生命,给人以生的希望。
仲夏之时,它就像热情似火,甘于奉献的妇人,尽情地向人们展示着她傲人的身姿,挥洒着辛勤的汗水。她挺直了身子,双手伸展开来,千千万万片苍翠欲滴的树叶为大地铺洒下的一片阴凉。一阵微风吹过,成千上万的树叶组成的一支交响乐团,奏响了一曲夏日的乐章。她似火的热情吸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动物。蝉停留在粗糙的树干上,高声鸣叫着;小鸟儿在树枝之间追逐打闹,嬉戏玩耍着;几只色彩斑斓的蝴蝶扑扇着它们轻盈的翅膀,萦绕在它的周围;一只橘黄色的小猫懒洋洋地靠着它乘凉。它的热情,它的奉献,为夏日带来了勃勃生机。
深秋中的它披上了一层面纱,更加沉静而端庄。鹅黄的秋叶洒落在地上,铺成了一块金黄的地毯。当夕阳西下,霞光洒在它的身上,为它染上了朦胧的光辉,让他更加神秘。此时的它像一位蒙面女郎,让人迫不及待要揭下她的面纱。
冬日里的她像是一位尊贵的女皇,白雪为她织了一件皇袍,身着皇袍的她浑身上下散发着圣洁的白光,偶尔有几个天真的孩童绕着她奔跑,银铃般的笑声在空中回荡。
春之新生,夏之热情,秋之神秘,冬之尊贵。这些,都不足以来形容柏树四季的风姿。这便是我窗外的风景--那棵我所熟悉的柏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