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的风景
清闲的人注视着窗外的风光,岁月静好;监狱的囚徒望向那一方四角天空,目光贪婪;我趴在阳台,嘴角不由微微上扬,因为窗外,晨曦正好。
——题记
城市是繁忙的,庸碌的,而窗外却像画框,遮去了画外的纷乱,显现出宁静之美。
清晨的薄雾散在空中,远处的高楼,迷迷茫茫的看不真切。不多时,雾气消散,东升的旭日耀眼的叫人不敢直视。广阔无垠的天空是湛蓝色的,像碧波荡漾的大海一样,悠悠白云点缀其间,莫不自在。
我收回远望的视线,垂下眼帘。不期然,又是一场美的相遇,娇艳的花朵争相盛放,茂密的树叶翠绿怡人,另有旁枝逸出,舒展着身体,享受着清晨阳光的洗礼。枝叶上犹存露珠,在阳光下迸出五彩的光。
清风徐来,枝叶轻摇,只留存树下斑驳的光影与我的一袖芳香,我不识花的种类,也不懂花,只觉得这香气,异常动人,这大概是风送给我的礼物,我想。
忽而,有人从树下经过,攀住一枝条,我在心中暗叹不妙,这人怕是要折花,怎么美好的东西都不长久呢?谁知那人只是踮起脚尖,嗅了嗅花香便走了。我绽开会心笑颜,那香甜的花香,因为风的缘故,丝丝入我心。
听着遥远而亲切的歌声,轻嗅暗香浮动,我恍然失了神,我看见细密的雨丝滴落在地上,发出清越的声响,像在低声絮说什么。
我看见夕阳西下,日已迟暮,渐渐地,景色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,只剩下漆黑的夜空,一抹弯月高挂,几点细碎的星子撒在空中,流光皎洁。
我的眸光闪动,恍然回神。
我揉揉酸涩的眼睛,望向窗外,窗外晨曦正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