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苍蝇的故事-想象作文1500字
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,一只苍蝇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飞着。嘿嘿,今天又是我觅食的好时机,它边飞边想。可是到哪里去呢?垃圾堆?吃腻了。饭馆?去多了。在它犹豫之时,一阵嘈杂声进入它的耳畔——那是从一家酒楼里传出来的!它不禁味蕾大动,一阵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,它决定去尝尝鲜,于是,它不动声色地飞了进去。发现酒楼里坐满客人。
可是,桌面上还没有菜,它有些失望。蓦然间,它发现自己身后有一巨大影子,它转过身,一个服务员正拿着苍蝇拍往它劈头盖脸地拍来,它急忙飞走,可是飞到哪都会被赶,它只得不断地躲避,就在误打误撞之间进入了厨房。
厨房里厨师正热火朝天地烹饪着佳肴,苍蝇见了,不由得心花怒放,垂涎三尺。哈哈哈,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,它得意地想着。于是静静地等待了几分钟,在厨师把一道最大的、最美味的菜装到碗里后,它迅速飞到那盆菜上,四处张望,确认没有人注意后,肆无忌惮地大吃起来。一口,两口,三口……它的肚子越来越鼓……终于,它发现自己再也飞不动了。它在那盆菜里面一顿挣扎,却也无济于事,最终它壮烈牺牲在它最后的午餐里。
这盆菜被端上桌子时,一位客人发现了死苍蝇,他似乎很有教养,没有大声喧闹,而是用手机静静地拍了下来,然后把情况告诉了主持这次饭局的一位衣着华丽的贵妇,贵妇得知后,立刻暴跳如雷,大声喊着服务员过来,几位服务员走过来,见此情形,都面面相觑,不知所措,急忙把她们的经理叫了出来。
在饭菜里发现苍蝇,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酒店的声誉,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所以为了维护名誉,酒店一定会息事宁人的,可是,至于如何解决,这就在于事主的谈判功底之深厚浅薄了。
经理瞟了瞟那只苍蝇:油光可鉴,且已在饭菜滋润的菜汁下染至蔫黄,已可证明案发第一现场为厨房。耳语几句后,几位服务员与厨师走到贵妇跟前,经理故作大声质问,一位厨师理直气壮地喊道:“俺们这又不是五星级酒店,又怎么会没有苍蝇呢?这一定是被烟熏下到菜里的!唉!”
经理对贵妇说:“阿姨,您看这样好不好,我帮你把这道菜退换了。这件事就这就这样算了。”
贵妇也同意了,转身离去。经理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,内心也放松了一点,不料,贵妇走到一半,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又转身向经理走去,要求她给全场打七折。
经理回答:“阿姨,您这多为难我们啊,我们只能给您退换这道菜,这是行规。”
贵妇咄咄逼人地叫道:“我不管,反正若你不打七折,我就到报社与消协去告你们!”
经理听了这番话,彬彬有礼地说道:“阿姨,报社是不会理会这件事的,因为没有造成后果,也没有造成多大损失。消协来了也只会让我们原价赔偿这盆菜。不如这样吧,阿姨,我给您道个歉,然后再给您赔偿一道比这盆菜贵两倍的菜。”
贵妇脸色稍变,暗叫不好,可是不一会又转过脸色说:“不行,这严重损害了我的利益。你既然不肯打折,那好,给我写个条子,承认这只苍蝇是你们弄进去的。我要将你们告到卫生监管局,要是卫生局不管,我就上诉,到法院去告你们,就是打官司也在所不惜,怎么样也要讨回一个公道,你们等着名声扫地吧!”
经理微微一笑,接过手下递来的纸和笔,爽快地、迅速地在纸上刷刷地写下,然后双手递给大姨:“阿姨,您告到卫生监管局去也就让我们罚款一千左右,您得不到一丝好处;告到法院也不怕,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是针对一只苍蝇的。”
原本理直气壮的贵妇,听到这几番话,态度霎时就软化了,马上堆出一脸笑容,搭着那经理的肩膀说:“哎呀!你也真是太能干了,你们老板有你们真是可以放一万个心啊!可是这赔偿还是得赔,至于打多少折随你们!”
酒店里的员工经理,可别看他们也许学历低,没文化,可是在谈判这一方面,个个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,与客人斗智慧谈判对于他们来说相当于一种消遣。经理听了贵妇的话,爽快地给全场打了九五折,给发现苍蝇那一桌单独打了八折。
这样的结局也许是最好的:一个赢了谈判,一个获得赔偿。与此同时,那只苍蝇也变得价值不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