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改变命运-随笔作文1500字
这几天华为天才少年的新名单在网上引发了大家的关注,令人赞叹不绝的是,仅仅是华中科技大学便有三位天才少年入围这项计划,更让所有人羡慕的是,华为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提供了201万年薪,为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提供了100万年薪,这几个天才少年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,读书能改变命运,并不仅仅是一句鸡汤,而是现实。
不错,你只有吃过了读书的苦,将来才能少吃生活的苦。
前几天一个叫魏凯伦的大学毕业生,火了。从小生活在大山深处的魏凯伦生活条件极其艰苦,已经厌倦了在大山里生活的日子,他的学习目标非常明确,我一定要走出这座大山去看看城市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看看那里的天空,是不是像这里面那么未来去看看那里的生活是怎样的,去体验成功人士的生活,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。最终魏凯伦以620分的高分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,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,他喜出望外,冲出了山头对着自己的村庄喊,我终于走出了自己的山。
不错,他终于走出了自己的山。
虽然他读书的时候很辛苦,没有任何娱乐,但是他的努力换来了走向更远的世界的馈赠,不错,这是命运馈赠的给他的礼物,但是命运馈赠礼物也暗中标了价格,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努力,你是配不上这份礼物的,命运也绝对不会将这份礼物送给你。
一个星期有7天,这7天里面你有哪一天是真正在努力了,我相信很多人都无法做到,一年365天,天天都在努力。
再来看看华为的天才少年,其实哪有什么天才少年呢,只是吃够了生活的苦罢了,吃够了读书的苦罢了,他们跨越了阶层,走向了更远的世界,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,吃过了苦,熬到了头,生活才有可能对你网开一面,为了自己的生活,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人
而且最重要的是,你永远想不到,那些嘴上说的学历不重要的,很可能是因为人家有学历,没学历的人,根本就不配说学历没用。有了学历,你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选择性,虽然说读书是很苦的一件事情,但是,虽然读书带来的仅仅是一张薄薄的纸片,但是,你永远想不到这张纸片可以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可能性,有这张纸片,你的人生就可以得到更好的未来
举个最简单的例子,一个人小学毕业,他只可以在家乡里面卖点小东西,一个人初中毕业他可能需要物理,可以给人接电,如果一个人高中毕业,他就可以编程,可以发明软件,一个人大学毕业他就会设计高楼大厦,一个人博士毕业他就可能发明出改变人类未来的科技。
并不是每个人身上都有改变自己,改变世界,改变未来的可能性,有一些人身上其实本来是有创造潜力的,拒绝接受知识的人永远想不到自己的创造潜力也在无形中被剥夺了,生活从来不会亏待每一个人,哪有什么时候未到,只要你肯努力,任何时候都来得及,任何时候都不会嫌早。
生活的苦让人麻木,让人习以为常,人生其实是一条漫长的过程,但是最关键的那几年,其实就是你读书的年纪,可是你读书的年纪,恰恰是你最不愿意吃苦的年纪,但是那个年纪就是你最该努力的年纪,如果你选择了放纵和逃避,将来你一定会憎恨现在放纵的自己,真正的苦是被命运扼住了咽喉无法动弹,能够决定你未来的绝对不是命运,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,举个最简单的例子,我们手上有命运线,把拳头握起来,命运就永远掌握在你自己身上,你要相信你会生活会读书吃过的每一种苦,命运都悄悄的记录了下来,总有一天他会回赠给你,用百倍的回报你未来的生活,那时候,你会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。
时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,真正能留得住的,就是你读书读下来的知识,生活的苦迟早会退去,只要咬牙坚持一下,所有的痛苦都会迎刃而解,未来的你,一定会因为现在自己的奋斗而感到庆幸。
为什么那么多人渴望高考,中考再来一次,因为那是改变他们命运的关卡,很多人可能从小就出现在农村,可是你永远想不到,为了摆脱自己的命运,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,那那些生活在城市的人,你们还不努力吗?难道要辜负命运对你们的馈赠吗,其实拥有读书机会,也是命运送给你的礼物,赐予你的一次机会,放弃了这次机会,人生很难再有翻身之时。
永远相信,生活的机会绝对是留给有准备的人,永远相信,读书能改变自己,改变命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