绣球花的香气弥漫在大街上,而我则悠闲地躺在狗笼里,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。这时,走来一一个女人,她不停地打量着我和周围几个笼子里的狗,,最终,对坐着的妇人说:“我要这只。”这时,那只即将被带走的小花狗朝我不屑地撒了撤嘴,斜着眼睛看我,说:“傻瓜。”就趾高气扬地跟着新主人离开了。
只听见身旁满是一阵羡惑的声音,羡慕被人买走,淡慕可以农食无忧的生活。但我无论如何都不觉得羡慕,只觉得他们可悲。这样浑浑基顺的生活,挥霍这美好时光,自甘平凡,自甘堕落,根本就不值得被羡幕。我,小狗阿朱,绝对不要这样没有意义地活着!挣脱狗笼的束缚,去远方流浪的愿望在我的心里扎了根,发了芽。于是,我开始思考我的流浪计划。
过了很久,我的计划已经想好了。不过,我想和同伴们一起离开这个牢笼。所以,我满心激动地告诉了他们这个逃跑计划。可是现实毫不留情地给我泼了一盆凉水。“什么,你想离开这里?为什么?" -只灰狗惊讶的就像听说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似的。我坚定地答道:“是的,我要离开这里,摆脱这种无聊的生活。”他听后,先是一愣,然后捧腹大笑,边笑边说:“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傻子啊!”其他的狗听了我的话,也同他一般,嘲笑我,指着我的鼻子,尖锐地吠着,像看着一个白痴样,看着我。又有只哈士奇说:“朋友啊,你也太傻了。朝着人类笑一-笑, 你会拥有太多你想要的,多好啊。”就这样,没有同伴愿意和我一起,但我的愿望更加强烈了。
夜里,我正在想办法逃脱时,同伴们都看笑话似的看着我,还有的嘲笑着我,不过这些举动只令我觉得可笑和可悲。无意间,我发现束缚自己的笼子的门虚掩着,顿时眼睛一亮,蓄足力量,猛地撞开了牢门,奋力地向前奔跑,一直跑了很久很久。最后,我停在了绣球花的花丛旁。
虽然说计划成功了,但是,我迷茫了。我反问自己:“我不想过同伴那样的生活,可是,我又能怎么活呢?未来,我该怎么办?我是不是错了,是不....是不是不该逃出来?”为了解答心中的困惑,我开始了流浪之旅。启程时的绣球花更加生机勃勃,气味更加香甜了,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紧挨着,我抬头望了望,发现他们在对我微笑。
第二天清晨,赶了一夜的路的我累地趴在了台阶上,睡着了。补完觉,我正打算离开,却被一个乞丐拦住了。
“狗兄弟,你知道吗?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,”他说,“我的理想是挣钱养活自己。”我问:“那你怎么还是乞丐”他没说话,反倒躺下睡了起来。为了知道答案,我等了他很长时间,可他却睡了整整天我让他加油去完成,他却总叫我不要着急。
后来我离开了,地续流浪去远方。精糕的是,大雨忽然而至,冲淡了绣球花的香气,太阳也悄悄地溜走了,我的小肚子也扁了。不过,我嗅到了饭香,所着这个味道,我也找到了避用的地方一餐厅外的屋情下。 我叭在那里,巴巴地望着窗内的美食。不过,一双枯黄而瘦的手吸引了我。
这双手的主人是位老爷爷,他的头发如冬日的飘雪一般无吸,他佝偻的背影在餐厅内忙来忙去。哪怕满头大汗都不停歇。之后,他拎着一个塑料带初我走来,从袋子里掏出几根骨头给我。我感激的说:“谢谢爷爷。不过,您为什么要这样辛苦自己啊?"
他摸了摸我的小脑袋,认真地说:“因为我希望,我能死能力,养活自己和老伴儿!所以,再苦再累我也不怕,我会用我的余生,为希望而奋斗,为希望而战!”“什么是希望?”我疑感的问。
爷爷说:“希望,就如同我们对未来的承诺,对未来的誓言,需要我们竭尽全力去实现!而且,希望还连接着梦想,你要认真对待希望,只要你奋力去拼搏,只要你坚信自己,只要你满怀希望,梦想就有实现的机会!”我高兴地播播尾巴,蹦蹦跳跳地对爷爷说:“谢谢您!我打算带着对未来的希望,追寻我的梦想。”我骄做的告诉他:“我以后不会过同伴那样的生活,我将怀抱希望,为梦想而活!”我不经意地抬头,只见绣球花在猛烈的风雨中,坚定不移地屹立着,她们仰着脸,勇敢的接受这暴风雨的考验,在漆黑的夜里闪耀着光芒!爷爷冒着大雨摘了朵绣球花给我,说:“这是希望的花朵,孩子,带着她去追寻远方的希望吧。”
我的流浪还在继续,但已不再迷茫,我迈出的每步都勇敢而又自信。希望是那么奇妙,是它改变了我,使我的生命有了意义,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。
谢谢爷爷,让我与希望相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