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地母亲-热爱大自然作文1500字
我们居住的这颗星星就是地球,所有的星星表面,包括高山、深谷、平原、山坡、湖底、沙滩、沙漠、城市的道路,都是组成大地母亲的一部分。
人类和动物,还有植物,生长在大地母亲的胸膛上。大地母亲从来都沉默着,从来都不抱怨,也从来都不放弃寄存给它的生命。
人类把麦子、水稻、玉米、棉花、土豆、大豆、树苗,乃至所有的需要靠大地生长的生物们,寄托给大地之腰。在大地上挖开一个口子,栽进去,大地母亲就会兢兢业业地帮我们,抚育出各种各样的农作物,结出各种各样的果实。
人类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办法,驯化出无数的,对人类的生活,有帮助的作物和植物们。
人类也用尽了所有的方法,从大地母亲那里得到很多的恩赐。
然而,我们人类最容易忽略的,也是大地的给予,总以为那香蕉熟了,琵琶熟了,苹果熟了,榴莲熟了,木瓜熟了,芒果熟了,都是季节给我们的。
要知道,所有的水果,它们的树干和根系,都需要靠大地的滋养。除阳光雨露以外,大地是最忠实的保姆,它从不对我们的托付,给予一些推却和愤怒,从不对我们给予的希望,给我们失望。它对我们拜托的每一件小事,都兢兢业业、孜孜以求。哪怕我们只是向它撒下了一粒草的种子呢,在合适的时候,那种子就会发芽,就会长出叶子。
可是,谁又爱我们大地母亲呢!是那漫山遍野的野花吗,还是根和根连在一起,叶和叶挽着手的小草呢,亦或是一排一排,长着油嫩嫩的黄绿色的叶子的小水杉们呢,还是那高山顶上的雪莲花呢。
亦或是奔腾跳跃的小溪,亦或是澎湃浩瀚的大海,那么谁更爱我们大地母亲呢!
我想,是那从高空中坠落的雨滴,它奔向了大地母亲的怀抱,滋润了干涸的胸膛,滋润了小溪,滋养了湖泊,丰盈了大海,还是那从大地母亲头顶飘过的白云呢。
它们和高山亲吻,和树林拥抱,它们在朝大地母亲招手,因为它们来自大地母亲的怀抱。
那每一座完美无缺的城市,是人类的最爱,也是大地母亲的骄傲。
井然的道路,闪亮的灯光,耸立的高楼大厦,还有那一户一户的人家的温暖的灯,都是大地母亲的最爱。
它爱它们的光明,爱它们的温暖,爱一家一户团圆的样子,爱它们吃得美美的,穿得暖暖的,睡得香香的。
爱从每一个窗户里飘出的笑声,散发出的食物的味道;爱熙熙攘攘的城市的人流;爱花草井然,树木葱葱的人类的城市花园。
大地母亲也爱游乐园,注视着孩子们在游乐园里,嬉戏着、欢笑着。它很惊叹我们人类,能用各种方式,寻找快乐,制造快乐,活得快乐。
它想,它的孩子们多么得聪明,它的孩子们多么得深爱着万物。
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,以及那些没有生命的,冰冷的石头,都是大地母亲的最爱。
它用亿万年的时间,将坚硬的石头,风化成柔软的春泥,好滋养它的动物、植物子孙们。
那么谁更爱大地母亲呢!是那漫山遍野的庄稼吗,那快要成熟的频频点头的麦子吗,还是那绿油油的秧苗啊。
它们都是大地母亲的孩子,都是星星的一部分。
无论是一只小猫熊,还是一只小猫头鹰,亦或是一只小猫咪,它们都是大地的孩子,都是泥土另一种形式,存在的方式。
我们人类也是大地的孩子,我们每一位母亲,和每一位父亲,以及每一个孩子,都是大地母亲的最爱。
它最喜欢让自己的子孙们活得快乐,它以极速在宇宙中,自转和围绕着太阳公转,以及和太阳,和月亮,以及其它的星星作伴,都是为了更好地抚育它的孩子们。
要问大地母亲,它的孩子在哪里?那就看吧,从城市到乡村,从山区到平原,从高原到沼泽地,从天空的飞鸟到地上的走兽,到水里的游鱼,这些都是大地母亲的孩子。
我们人类没那么伟大,也不需要那么高傲,以及不需要那么盛气凌人,因为我们只是大地的孩子,只是星星的一份子。
我们人类应该和一棵小草,和一棵小树苗一样,深爱着大地,仰望着天空和太阳给与的雨露、恩泽。
我们人类要更加爱大地母亲,不要制造更多的污染,破坏更多的动植物栖息地,因为我们都是大地母亲的孩子。
让我们共同的爱大地母亲,爱动物、爱植物们,乃至爱每一座高山,每一个河流,每一个湖泊,每一片大海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