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是什么
幸福是什么?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吗?是有钱人的享受吗?不,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可能会砸死你,有钱人的享受后剩下的只有空虚。所以,幸福是自己昂首向前走,一步一个脚印地学后才能得到。
一日,奶奶接我放学回家,天气十分冷。我和奶奶快步行走,终于到了温暖的家。可是,我的肚子正向我发出提示:“我饿了,吃东西!”于是我向奶奶说:“奶奶,帮我下去买两个豆腐果嘛!”奶奶看我一眼,便说:“好好好,我去买!”
奶奶走了,我看了一眼窗外,北风呼呼,路上几乎没有一个人,顿时心里有些心疼奶奶,可不可能追上去叫奶奶回来了。
“咚咚咚……”我离开暖炉,为奶奶开门,只见奶奶耳朵都冻红了,冻红的手上提着一盒豆腐果。
“快吃吧!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结果豆腐果是凉的,刻在我的眼里,它却是热气腾腾的。终于,有滚烫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淌……什么是幸福?这,就是幸福!
到饭点了,奶奶正忙着为我和爸爸做饭。
“喏,家中没有盐了。”奶奶穿上外衣,又要到寒风中行走了。我看见了动身的奶奶,又看了看还没有扔掉的豆腐果盒子,从牙缝中挤出了一串欢欣有热度的字:“奶奶,就让我去买吧!您在那休息。”
拿了钱,我便出了门,回头一看,泪水正从奶奶的眼中流出,顺着脸颊流淌……我感觉到,这是奶奶幸福的泪。
路上,寒风吹在我的脸上,我似乎已经感受不到这种入骨的寒冷。我与奶奶的心里,架起了一座幸福的桥梁,这是一种幸福!
幸福也许很简单,往往就在民间凡事中,最简单的幸福就是,帮助他人做一件平凡的常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