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是什么
幸福是什么?是金钱?名利?是纸醉金迷?是偶尔的惊喜?对于每个人来说,幸福的定义都不相同,它很平凡,也很可贵。然而我的幸福就是来自电话另一头,繁琐却又温暖的问候。
时间定格在一个周五放学的晚上,妈妈并不在家,所以我决定去同学家暂住。刚从换乘的公交车下车,我的手机就如同定时闹钟般响了起来。“喂。”是妈妈的声音,还混着街头的车鸣声,“喂,妈。”“到同学家没有?”身体本就被车上的闷热抽干了力气,又被嘈杂的吵闹声乱了心神,而此时母亲的问候也就像鞭炮的导火索般点燃了……“到了到了,刚下车!”“到别人家要文静点,要多学习,多看书,不要一天就知道玩儿,还有秋游的钱……”妈妈像往常一样啰嗦着。“知道了,知道了,我长大了,你不用操心了!”我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,还用力踢走了脚边一颗无辜的石子,“那好吧,一个人要乖点,做作业自己自觉点,快点做,妈妈还忙,挂了。”“嗯。″可能我当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语气有多么不耐烦吧,可我想母亲是知道的。
次日晚上,跟着同学一家一起出去吃饭,琳琅满目的菜足以让人垂涎欲滴,可我却暗暗失了胃口,不由得想起了夜里饥饿时,妈妈煮的那碗面,只是酸辣的汤汁里浸着小指般粗的挂面,上面还耷拉着几片菜叶子。我越想越出神,竟不由自主地打开了通讯录中的“妈妈”,“呼入”“呼入”“呼入”……一直往下翻,我才发现都是妈妈打给我的,却很少出现“呼出”,我心头突然一悸,给同学打了个招呼,快步走出包厢,呼出了那个几乎占据我全部通话记录的电话号码……
寒气逼近,让我有点瑟瑟发抖,丝丝冷意让我不自觉地把手往荷包里多揣了一些。“喂。”这次是我先开的口,“怎么了,有事吗?”“没事,就是问下你吃饭没有,你要是忙就算了。”“妈妈这还在外面忙还没吃饭啊,你呢?吃了没?”那头依旧是喧闹,只是多了寒风嘶吼着的呼啦呼啦,隐隐吹散了母亲的声音,我往包厢里看了一眼还未动的碗筷。“吃了,在跟同学一起玩手机。”妈妈“啧”了一声,隔着一个电话,我都能想到她皱起的眉头,“不是叫你多看书吗?都快考试了你还在玩,我怎么跟你说的?你知不知道……”我听着母亲的训叨,这种声音好像被筛网过滤了一番,不仅没了平时的不耐烦,还透着一点点温暖和感动。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,妈妈还要忙,记住妈妈说的。”“嗯,好,你也早点休息,不要熬夜了。”“知道了。”“嘟——嘟——”听筒传来嘟嘟声,母亲挂了电话。我把电话揣到口袋里,温暖从口袋溜进血液,流到心脏。好像,没有那么冷了……
有个人就是这样,她无声地爱着你,只是无声,只是爱你。她不求回报,只为付出,她就像你身后“飘忽不定”的影子,感觉时显时隐,其实一直坚定的站在你身后,永远的给予你守护和陪伴。任凭长路漫漫,哪怕岁月滔天……